某天某時,

我還在跟我的胡歌說話的時候,

突然,門就被打開了!

土媽:[憶齊!快去把我的錢領出來!快去!]

土撥:[蛤?蝦咪逮誌,挖歌咧困咧!日頭嫁妹丟!]

看老媽的表情,就知道應該是被詐騙集團騙!

心不甘情不願的我騎上小五十,先去把錢領出來,反正領出來也不會有什麼損失。

領出來之後,我開始逼問老媽,為什麼要領錢?

老媽支支吾吾的說什麼,電話裡的人叫她不要講出來,不然代誌就大條了!

其間,套話了好久,只知道’’洗錢’’、’’法院公證帳戶’’、’’電話被盜用’’、’’謀殺案’’。

大家你聽聽看,這四項事情,有幾項是我那個土媽做得出來的?

她頂多就是會走路跌倒,掉到坑裡面,住院三天而已。

哪有本領盜用別人的錢?謀殺議長?捲入洗錢案?

可是我媽那個人八成是被嚇到了,怎麼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跟她講她也不聽,所以凡事講證據。

我立刻上網打了這幾個字。

噗的一下,靠妖咧!

就有新聞是在講這個,還一毛一樣!

= =

這下我媽才跟我說,那個人跟她說。

詐騙[中華電信您好,你#%$︿%積欠電話費四萬多元,請撥打9轉接服務人員。]

土媽雖然知道詐騙集團都會用按9或是123來騙人,但好死不死,那個月我媽又沒繳電話費。

她就按了9,誰知,那才是一個笑話....喔不!是惡夢的開始。

詐騙[土媽你積欠了四萬多元的電話費唷!]

土媽[我明明有繳了!雖然是催繳後繳的...]

詐騙[你的名字在三義@^$ˇ$%^申請了一隻號碼,積欠了四萬多元,依此情形,很有可能是被盜用。]

土媽[......]

詐騙[妳別慌張,請妳直撥165反詐騙專線有人會替你解決。]

@#$%︿&

我一聽到我媽說到這,我就知道我媽為啥被騙。

165這東西,大家都知道是反詐騙專線。

可是,當你在詐騙集團的電話線上,妳就算撥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也只是到詐騙集團A的好朋友,

詐騙集團B身上。

詐騙[您好,這是反詐騙專線,請問有什麼可為您服務的嗎?]

土媽將四萬塊的事情講了一遍。

詐騙[我想你可能被盜用名字,我馬上為你轉接電話至#$!@&偵查庭。]

土媽[....]

詐騙[您好,這是偵查庭XXX,請問有什麼可為您服務的嗎?]

土媽將四萬塊的事情講了第二遍。

詐騙[這個我幫妳查一下,妳被盜用名字了,這帳戶可能牽涉到洗錢,議長謀殺案等等的刑法事件。]

土媽[!!!!!!!]

詐騙[您別慌張,您沒做過的事情,我們會全力協助你。]

土媽充滿感激。

-土撥OS:從頭到尾都他在講,妳也相信,他講他陰間來的,妳應該也會相信吧!-

詐騙[您先將你戶頭所有資產領出,還有,現在手機應該立刻關機,因為這可能已遭到監聽。]

土媽[可是我腳受傷,不能出門。]

詐騙[那你有什麼辦法可以領嗎?因為十二點一過,你的帳戶可能就此被凍結。]

靠妖,那時候都已經十一點半了。

土媽[我們家只剩我跟我女兒啊!]

詐騙[那你就運用你的智慧去跟妳女兒說,但不要告訴她這件事情,不然她會變成共犯。]

靠背,我媽那時候還存在智慧的話,還會被鬼騙?

詐騙[領到錢之後,我們會派專人來將你的錢存入法院公證帳戶。]

聽仔細了,是派!專人!到府上,所以,我媽深信不疑。

真不知道平時的精明跑哪去?

還叫我去領錢,雖然我們很窮很少,可是這樣跑來跑去也是會累耶!

領完錢之後,詐騙又來電話。

詐騙[領到的話,嗯嗯!現在已經過十二點了。]

詐騙[那您能否去存呢?]

土媽[我腳受傷沒辦法出去。]

詐騙[那您女兒呢?]

!@#$%

我那麼愛錢,哪可能把錢眼睜睜存在一個鬼法院公證的帳戶裡?

眼看我媽已經被迷惑的團團轉之後,就查了電腦。

中華電信絕不可能叫民眾轉按9或是123(新手法,因為中華電信的客服就是123)

所以我立刻問我媽165是怎麼打的。

我媽就說是直接打。

喔...直接打?直接打?????

然後我就說妳再打一次。

165客服人員笑了,大概是接過太多這種電話吧。

不過165真的很好,她還幫忙我們報警。(其實不用鬧這麼大啦,又抓不到人。)

警察還打電話給我媽,說要來看一下,電話裡還笑不停。

是要看什麼= =?

大概是太無聊吧!吃完午餐到處走走。

不過還是很謝謝好心的警察,不斷提醒我媽,不要再接他們電話了。

後來,詐騙集團一直打電話,又打手機,還打我手機= =?

真是鍥而不捨。

告訴你們蛤!

千萬不要再被這種詐騙集團玩弄了,有要匯錢的,可以打電話問我啦!

我幫你們決定要不要匯。

這個事件過了很久,還是一直被我拿出來糗我媽。

不過我只是希望哪一天我沒在家的時候,我媽不要又傻傻的被嚇到去做這件事情。

幸虧我媽腳受傷,不然我媽說不定會自己處理這件事情。

這可謂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大家可以跟家人講喔!要小心。

詐騙集團就是利用人心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