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為了誰勉強自己,

不是我脾氣變差。

而是我覺得,當疲於應付每一個陌生人之後,還得面對自己親朋好友,擺出一百個不真心的笑容,難道這樣你們就比較開心?有時候累了是累了,痛苦仍然還差很遠,最悲哀的是,還必須被數落。

而這樣是為了什麼?

相對的付出不能得到相對的酬勞,我不覺得我幹這行是在做功德。

因為我有在領錢。

但為什麼,這種已經無法平等的給付勞資,還得必須害怕著被迫減薪及砍年終的壓力?

我不認為我是這樣的人,就必須事事點頭、樣樣允諾。

學姐說我好欺負。

我是覺得,當傷害沒有構成的時候,你想對我怎麼樣我都無所謂。

可是,當我沒有那種意思,你要誤會我、折磨我、羞辱我,很抱歉。

我實事求是,我認為你不願意去試,就代表你的病一輩子都好不起來。我說的試並不是作多餘的化療、放療,一昧的讓疾病牽著鼻子走。告訴你吃東西血糖回來頭就不會暈,你就要暈不吃東西繼續昏睡。我阿罵也是糖尿患者,可是平平都是同型疾病,為什麼她控制的好好的?

說再說,不是麻煩人。可是就是麻煩人。

不是故意麻煩,幹你就是麻煩到了啊!

樂觀的也有。

但是疾病太可怕。磨掉體重磨掉信心磨掉親情磨掉人性。

磨掉屬於一切我們出生後學會的偽裝。

你知道嗎?

當那一切回到原點,我們只會哭泣而已。

再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注意誰關心誰愛惜誰。

最近速食店推出買餐加一元送餐的活動,大字貼好好的,供應量不足。的確有疏失是沒錯。但你知道供應量是固定的嗎?優惠期間供應量會加成,但會有速食店存放自己超量的賣不完的東西嗎?總有一天是會賣完的,總有買不到的時候,買步道就去別間買,在速食店大發脾氣你又能怎樣呢?買不到就是買不到。

同一個時間點,速食店供應不是有很多窗口嗎?如果你排隊就擇其所好,無所謂。我和學姊買餐分開排,我承認是有人數優勢沒錯,但我真的可以讓你先。輪到我的時候,學姊那排還很長,剛好學姐前面的那個婦人往我這隊插。店員很客氣的說,不好意思是這位小姐先來的。那個婦人口氣不太好的回答,是我先來的。我和店員稍稍愣了一下。我點點頭說,沒關係你先。婦人也不知是羞愧還是反性,立刻排回自己原來的隊伍。

隨後我就被學姐罵了。

可是,我真的可以讓妳排,我既然都開口,那為什麼你又退回去?

我並不是個責難會退縮的人,是因為我真的沒有關係,而且你真的是比我們先來,為什麼要責怪店員?

我試圖過去提醒插隊的人,可是那種餘後的感覺很不舒服。如果是情侶或是有伴的人就更慘,會一直不斷在你耳後細碎的念著,這也要排隊?天啊,是有沒有這麼多人?排什麼排,先點不是先贏?

所以你要插就插,大不了我等太久就走,關於家教跟個人修養之類的關係,留給你的父母或子孫去煩惱。

我打從十六歲之後也是個沒人教沒人管的野孩子,我不相信什麼叫做相依為命,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同病相憐。

我的人生沒有人複製一模一樣,可以很順遂光鮮幸福美滿。也可以深沉低潮噩夢噁心。

路是自己捏出來的一塊土,你想要他平平的也許很容易,但也必須自己好好的壓好好的鋪。

可是沒有一條路是會跟人家一樣,路上有你的掌紋有你的指縫,

別妄想你以為會有推土機幫你嗎?



幫你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