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載我去吃好吃的,

路上想了很多事情。

看著老舊的鐵皮屋透著一點復古紅光,是神明廳的吧!

就算老先生認為需要節儉,卻也不願意熄滅敬愛祖先的光明。

即使,要花上好多電費,燈泡費。

但我看了,心卻不住搖動。

平淡,寧靜。

一點兒都不吸引我。

但又為什麼,我特別對外婆的家嚮往。

這種一個人,一個人,一個人,從頭到尾一個人的寂寞生活。

有什麼辦法能夠忍受的呢?

外公,外婆,不是自由戀愛。

理所當然,童養媳能夠多愛。

外婆為什麼卻還甘於守著老家。

甘於守著平淡?

我享受平淡,寧靜。

卻無法一輩子待在寂寞裡。

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