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

太多。

矛盾,太多,猶豫,太多。

我討厭試探,我討厭優柔寡斷。

想做就做,何必問?

就是因為如此,一個人才不能好好活著。

一定要靠別人的支撐。所以?

所以在我看喜劇的時候,總是哭的特別大聲。

特別心痛。

從小就認為老師特別針對她,總是毫不留情的打她。

總是從心裡的痛處觸碰。

反正,老師永遠都是看不起我的。她總是這麼想。

但十幾年過了。老師老了。病了。

一個人住在一間老舊的房子。

把唯一的一罐飲料。交給了她。

妳是我最疼愛的學生,只要妳過的好就好了。

過些時候,別忘了幫我拍張靈堂上的照片。

老師,你說什麼呢?別亂說話。

是嗎?我把相機都給妳了,別忘了喔!

阿?

原來十幾年前,她家裡很窮,雖然有一台相機,卻是別人給抵押。

但在遠足的那天前,爸爸賣了。

原本的興高采烈,全都在自尊的破碎而嚎啕大哭。

一個人在班上不斷不斷的哭著。

行前,卻發現書包中,有一台相機。

還以為是父親偷偷去買。

沒想到十年後,才發現是老師將唯一的相機送給她。

十幾年一直存在對老師的誤解。

就在老師病了老了,才知道這份恩情多麼深重。

毫無感情,我只能這樣說。

我是歇斯底里了些。但總比是因為自私而掉淚的好。

打從心裡看不起你們。

因為自私而掉淚的愚蠢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