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

今天換了個學姊,很逗趣,直率,應該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剛開始站在學姊旁,都不敢說話,八成是她好高的關係。

後來旁邊的啤酒問了一句話,學姐就開始侃侃而談一些交班前做的事情。

還分享一些經驗。

接著是交班開始。

批哩啪拉的講了一大堆,其實都是聽的懂得。

但是實在是沒接觸病人,剛聽得懂前面,學姐就換講另一個個案的情況。

整個來不及思考。

今天選的個案是,肺炎入院的。

不過沒有太多相處的時間。這裡的病患大部分都不能說話,照護者不是外傭就是看護。

我的Gordon啊!

學姐做了Tr.care & NG care各一次之後,我們就著手操作啦!

超級刺激。

啤酒說他的手在抖,而我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

幸好有兩個蘋油在旁協助我。

愛司也有做到Tr.care真的是很讚啊!

然後,vital sign也有練習到。

不過我很孬的,不敢碰水銀血壓,真是被電子的害到,十三樓都用電子。

one touch有請小雪老師跟。

原來還有那麼多要注意的事情,所以真的是要小心壓!

下午的時候,就決定換個案了。

因為主要照護者是外傭,阿嬤又只有兒子來的時候穩定一點。

沒有意識。

不過,換個案之後,又是一個頭兩個大。

結束之前,學姊還讓我們看EKG怎麼用,真是滿新奇的經驗。

1/24

早上的九樓會議,真的是受益良多,就是在教導個案報告怎麼做的。

不過阿長說,她們都聽不懂,真是的,我們聽的懂滿多的耶!

今天有對藥,也有畫藥的樣子,然後,比較重要的任務是學寫護理計畫。

挺簡單的,但是沒真正寫過還是不可掉以輕心,我常常會自以為是,搞得失誤連連。

今天有給藥,還有磨藥,挺好玩的,包藥則是覺得老媽好厲害,一秒包一個。

我三秒還包不完吧!

不過新舞王都能一秒四十下。

今天也做了昨天沒做的技術,有做的技術,one touch則是還是有點緊張。

不過有老師跟,真的是有放心許多,但是相對的也會更緊張一點。

今天本來想問gordon的,結果家屬都跑光光,哀喔!聽說過兩天要出院耶!

我的天啊!

賣鬧啊。

學姐說明天可以讓我們做foley care跟suction。

很刺激捏。

我們一定要好好小心的照護。

唉。因為剛剛小雪老師貼一個網址給我看。

覺得很sad。

今天待比較久,也是有意外的收穫,可是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