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正在發生而大家不曾去注意的事情一但被發掘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人們多麼喜歡追求渺小的存在感。

比如說,最近很夯的亞斯伯格特質測驗,分數稍微高一些,就猛地像拜年一樣發出恭賀新喜的訊息公告大眾,盡管只簡單的說我有幾分,也暗藏不住喜孜孜的我比妳高怎麼樣?或是裝傻的問:48分有很高嗎?(滿分50),放心,能夠上臉書與眾侃侃而談,再高你也不會變成愛因斯坦。

可也許就是不知誰發明的小確幸,雖然小小的,但的確存在的,疑似幸運的感覺,才能真正表示我們正在活著。

離開病房已有兩年的時間,再度被騙著掉入機構的陷阱,除了保有曾在大型醫院及外科診所上班的經驗與驕傲的自信外,對於人的生活又陷入了另一種絕望中。

護理之家像是垃圾掩埋場一樣,家屬把家中最舊最髒最常壞掉的東西,遺忘在這。

很喜歡老人,但是,這裡的老人瘋得瘋,癲得癲,瞎得瞎,瘸得瘸。

才三個月,住在這裡很久的阿嬤從囉哩叭唆,變得再也不說話,眼神渙散,營養失調,我在癌症病房工作兩年多,也從未看過惡病質這麼嚴重的病人。

聽說,家人想要讓他自然往生,但是,好好的一個人你要他自然往生,不就是要把她活活餓死嗎?吞嚥差,堅決不放管路,新住民照服員無暇餵食,護理人員一個照顧三十五個,每個班僅一名,誰有辦法耗半個小時餵她吃飯?

這半個小時,照服員必須換完三十五個尿布及翻身拍背,護理人員必須抽超過二十位的痰,遑論其他照護事項以及繁瑣單張。

你說,你們又不是每個小時都必須得這麼做。

很抱歉,我們就是每個小時都必須得這麼做。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一次就請你記住。

護理人員不是你們的奴僕。

因為監視器就在你的頭上,每個角落,只剩下廁所沒裝以外,連照服員的更衣室都裝上了。有監視器又怎樣,對,的確是不怎樣,我也可以躺在護理站蓋上棉被睡個大覺,就像一位帥氣的照服員照樣在更衣室換衣服一樣。

但是你會有接不完的主管電話關切,就像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花不完的時間可以觀賞監視器。並且鉅細靡遺的說:某床床欄要拉、製氧機不要靠牆壁會火災、你有抽痰嗎?某床的手要露在棉被外,誰的棉被怎麼沒蓋著,誰的尿髒,之類的。

回歸正題,存在感真的對人類是一件畢生追求的目標。

像曬魚乾一樣,越乾越好,越瘦越好,是家屬的期待,甚至,殘酷的說希望農曆前可以被收走。

答應人不能罵髒話了,不然我真的會罵到閻羅王把你們收走。捆一捆去種。

你們認為他沒有存在感了,你們遺棄她了。

但是,每晚的夜班,我餵著,她努力的吞著,她想活著,我確信。

沒有正餐,請你們買食物,給我買克寧奶粉,你們的腦袋是不是真的吃太多重金屬還是水泥了?

太多事不關己,太多多管閒事。

也許,是我看著了你想存在的努力,亦證明了我真的努力的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