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結束了之後,

回頭看,才能問自己後悔了沒有。

曾經後悔過,為什麼當初不好好念書,不好好寫書上的習題,不好好怎麼樣怎麼辦的。

我什麼都討厭過,連那引以為傲的智力測驗,我恨不得當時是最蠢的那個。

但是一直這樣走過來,長億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重要這個詞不代表我很喜歡它,也不代表我下次選擇仍會是它。

只是人生不會有讓你選擇第二次的權力。

抱歉我分不清楚權利還是權力。

這個學校很小,又很舊,一個校門打開就能看到體育場的圍牆。

停腳踏車的地方長了很多野草,偏逢大雨時,一不小心坐到的地方就是地上。

校車費很貴但是很舒服,不過那也是在有位子的前提下。

因為我曾經看過有人站在司機旁邊,慘劇呢,絕對是在剎車時發生,而擋風玻璃上硬是留著滿是汗水的掌印,

以及,塗了太多護唇膏的證明。

我沒有真正認識校長,我甚至不知道長相是什麼?

禿頭?大肚子?大熱天西裝加身,領帶緊到不能再緊?

我們姑且稱他做校長。

後來有一次我才知道,我一直恭恭敬敬的問好的那位,只是某學生的家長。

嗯哼。

這種事我沒跟任何人講過。

學校內部的形狀,圍起來是一個diamond,不過遊戲裡都把那種圖樣稱做水晶。

然後旁邊是一個操場,不能說他小,因為畢竟還是五臟俱全,那就算是很精緻的。

最起碼!

它有跑道,還是不賴的那種。

來過我們台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就知道什麼就作會讓你會心一笑的運動場。

操場上回憶很多,現在只要想著操場兩個字,就會聯想到籃球。

那一段汗流浹背,嬉笑怒罵的日子。

我連夢著都能感到灼熱的臉頰,以及撼動的心跳聲。

這個地方,讓我認識很多人。

縱然我是個既笨拙又暴躁的傢伙。

學校之大,師尊等教誨也不敢淡忘。

雖然我辜負了,我怠惰了,該記著的話,仍然深深放在這裡。

所以,

真的很重要吧。

後悔了嗎?我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