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妳心裡到底還有誰?

是你,都是你。顧留芳、林業平,都是你。

一個人若願承受百年孤寂、等待三世輪迴,放棄高貴身分,放棄至親骨肉。

為的只是一個理由。一個不願意放棄你的理由。

徐長卿(霍建華飾)歷經三世,卻都成了出家道士,以道為本,以清心無慾為生活的他,竟然三世都愛上同一個女人。

那個女人,還是神族女媧的後人-紫萱(唐嫣飾)。

寄件者 最愛大陸演員。


當紫萱還是那個苗族少女時,結識了遠赴傳道的顧留芳,一個氣宇不凡、談吐儒雅的....出家人。

出家人自是不嫁娶、不論婚的,可顧留芳卻偏偏與紫萱相愛。

寄件者 最愛大陸演員。


留芳:[如果三年以後,妳的心還沒有變的話,我就娶妳。]

兩個人世人不容、無可自拔的愛情。

紫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現在終於懂得這是什麼意思了。]

寄件者 最愛大陸演員。


第一世,卻只得落得雙雙跳崖自盡。

顧留芳是凡人,一跳崖就掉進輪迴六道。

而紫萱呢?她不能死,她還沒有生下女媧後人,聖姑自然用盡方法使其復生。

第二世,林業平已是道觀的道長,善言能道、瀟灑自若,不少信徒民眾皆信仰崇敬於他。

顧留芳已喝下孟婆湯,所以林業平怎識得前世與己相戀的紫萱。

可紫萱又怎能放棄呢?

她躍上樹梢,再試圖跌落至業平懷裡。

出家人慈悲為懷,又豈能旁觀不救生。

一場際遇,林業平平靜如水的心已掀起一陣波瀾。

紫萱:[道士,你的心跳聲真的很像打鼓。]

這還不夠,紫萱知道林業平已為自己動了心,她用盡心計及美貌,將世人醜態顯出。

林業平身為修道之士,受了城裡怨婦所託,規勸紫萱及那些禁不起誘惑的丈夫們循回正道。

可林業平看著紫萱與一幫男人飲酒廝混,心裡一陣煩躁難耐。

紫萱:[道長!你搶我的酒杯,難道是你心癢難耐,你想嘗一嘗嗎?]

林業平不願放棄傳道本職,再三苦言相勸。

紫萱:[我說要你娶我,你說不可以。我說要你還俗,你也說不可以。為什麼連我喝酒,你還說不可以?]

紫萱心灰意冷,身旁的這個男人真的已經不是愛她的顧留芳了。

誰知,林業平卻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去愛紫萱。

他為她擋酒,他為她敲響暮鐘,他為她向世人宣告,一個出家之人要娶苗疆女子為妻。

業平:[紫萱姑娘,我要娶妳為妻!我要向全天下宣告,我要娶紫萱姑娘為妻!]

兩人終走到一起,孰知上天並不垂憐二人。

林業平終究發現紫萱的心裡有個叫做留芳的人。

他憤怒,她無奈。林業平苦苦逼問,紫萱卻隻字不提。

業平:[告訴妳!我不喜歡馬面具!]

兩人冷戰之餘,紫萱回到苗疆,卻遇到戰亂。

林業平盡管心痛傷絕,仍為了紫萱遠赴苗疆,就算戰死也要保護紫萱。

業平:[告訴我,妳心裡,一直...還有誰...讓我安...安....]

紫萱:[業平是你...留芳是你,一直都是你...]

林業平死了,就死在紫萱的懷中。

寄件者 最愛大陸演員。


第三世,紫萱就先找到了他,轉世為徐長卿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