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這個狐妖!

這是徐長卿對紫萱說的第一句話。

雖然僅僅是認錯人,但紫萱承受百年孤寂的心又被劃上了一道口子。

這個呆頭呆腦、正經不阿的徐長卿,仍然,仍然是忘記了自己。

但百年情緣,兩世羈絆,徐長卿的心卻無法自主的加快速度。

紫萱:[你聽見沒有,他說他不是來看我的。][那他現在還在看我嗎?]

小二:[在看啊!]

紫萱:[還在看嗎?]

小二:[痾...剛才又看了一眼!]

紫萱:[你說,男人為什麼要看女人呢?]

徐長卿一臉羞愧,急急忙忙要走出紫萱的視線。

可紫萱前兩世都看最深愛的男子離自己遠去,這次,紫萱絕不。

長卿:[在下是修道之人,沒有愛的人...]

儘管徐長卿一再否認,但仍為了紫萱再次擋酒,擋得又再次醉倒。

長卿:[在下該死,非禮!非禮啊!]

紫萱:[你是在說我,還是在說你自己啊?]

徐長卿一心向道,卻被眼前這個似曾相似的女人,玩弄得不知如何是好。

只得弄得紫萱傷痕累累,狠心離開。

上一世,林業平錯認紫萱心有他人。

這一世,紫萱誤會徐長卿冷酷無情。

紫萱決心與徐長卿一斷二世之情,但預知徐長卿二十七歲時將有大劫,為保徐長卿,紫萱願做完最後一件事。

但她卻被魔界至尊重樓重傷欲絕。

也就因這契機,徐長卿才能與蜀山五老聯合救治女媧後人紫萱。

也因此,徐長卿終於知道,眼前的這個女人竟然苦苦等了自己三世,兩百年。

自己也就是顧留芳、林業平,兩次辜負紫萱的男人。

而這次,自己卻有非得完成的任務,自己該走的道。

所以,縱般萬難也只能送走紫萱。

這一世,也是辜負了她嗎?

長卿:[我說我愛紫萱啊!紫萱,我愛妳!我愛妳!紫萱!]

是酒後胡言,還是酒後吐真言,徐長卿當時是一點也不明白的。

只有在看見景天喝醉後,說出愛的是誰,才發現自己對紫萱已無法抽身。

紫萱:[我等你很久了。]

長卿:[告訴妳一個故事,有一個呆子,第一世他深愛著一個姑娘,但被人拆散了。]
   [第二世,他再遇上這位姑娘,卻讓妒忌還有猜疑,摧毀了這份愛。]
   [第三世,再也沒有故事了,因為兩個人之間沒有任何的遺憾,也沒有眼淚。]

歷歷在目的回憶,不停撥送的遺憾,兩人決定此世定要相廝相守,不離不棄。

可上天至始至終,都不讓這段情緣再續。

活了兩百年的女媧後人紫萱,終有一天會老,所謂色衰愛弛,女人最忌諱的就是這件事。

雖然紫萱原貴為神族,但畢竟現已化作凡人,心已空、面已衰。

唯一的辦法就是找到不老不死的心,而這顆心除了天神,便只有魔尊重樓才擁有。

縱使紫萱得到重樓的心那又如何?

徐長卿卻深深的誤解了紫萱的用意,被惡道所控制。

滿心絕望、痛苦的徐長卿,幾乎要毀了全世界。



但酒醒後,他終於明白道之所在,就算已失去心頭之愛,他也願為世人贖罪。

長卿:[一人行善,雖不能改變天下。但眾人行善,可抑制邪念,天下會變得太平的!]

徐長卿三番五次放走世界上邪氣最重的牢房裡的犯人,被折磨的體無完膚、半死無活。

而紫萱仍死心蹋地的追隨徐長卿,每每為徐長卿療癒治傷。

長卿:[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直到兩人罪孽滔天,當眾火刑,紫萱才說出誤會之始。

長卿:[所有的罪,都是因我而起,我死,我毫無怨言。可是妳!]

紫萱:[我第一天見到你,就注定我要和你綁在一起。]

長卿:[妳要小心,下輩子,別再遇到我了。]

紫萱:[你放心,下輩子,我一定還會找到你!]

兩人沒有死,且變得更加緊密。

況且,徐長卿終於發現自己是林業平的時候,已與紫萱生有一女-青兒。

但紫萱原為不老不死的女媧後裔,只要生子便會化作凡人,會老當然也會死。

可紫萱當時充滿遺憾的看著林業平死去,她毅然決然的冰封青兒,保住自己的青春。

那是自私嗎?

可徐長卿能怪她嗎?

長卿:[既然是為了愛,何必要恨呢?更何況,妳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

青兒雖以水靈珠冰封,但模樣可愛,像極了紫萱與徐長卿,但當徐長卿決定要將青兒送至蜀山,解救蒼生。

紫萱便一刻也不願多看青兒。

寄件者 最愛大陸演員。


徐長卿不懂,他只是當青兒是自己的骨肉,一秒也不願與青兒分開。

就算下一秒,青兒就會為了拯救蒼生而死。

所以,徐長卿使盡辦法讓欲到蜀山之仙船,幾番波折,延遲到達,便只為了多與青兒相處。

長卿:[紫萱,我終於明白。何以當我認為要送青兒回蜀山,妳便不願意再看青兒。]
   [原來,真是這樣難以割捨。]

有捨才能有得,須成就蜀山救世之大業,又何嘗不是要割捨呢?

徐長卿割捨骨肉親情,去成全五靈珠封塔大業。

原以為青兒身上失去水靈珠,必死無疑,但卻因為護心蓮而活。

而紫萱因蜀山救女,感懷在心,便決心願與徐長卿一同解救蒼生。

歷經死,歷經生,兩人終於是要走到了最後。

忘情湖。

紫萱:[我要離開你,我不要再干擾你,我不要你因為愛的癡念而困惑,我要給你自由,我要成就你,我要讓你永遠不受任何約束,無牽無掛的去達成你的理想,受到真理的啟發,完成你的使命。]

   [長卿,我們分手吧。]

   [喝了這裡的忘情水,就能忘記所有的一切。就不存在捨不得了]

長卿:[這跟服毒自殺 有什麼區別?]

紫萱:[長卿,放手吧!]

兩人違背心志的決定飲下忘情泉,為分離前作最後一次相擁。

紫萱先飲,長卿再喝。

兩人轉身而別,紫萱潰堤。

--明明愛很清晰,卻要接受分離。--

已經喝下忘情泉的兩人,心裡卻仍然緊緊掛念對方。

原來,紫萱以衣袖遮住,偷偷將泉水倒盡。

而徐長卿劍指一掐,泉水盡吐,一點也沒喝下。

寄件者 最愛大陸演員。


該忘卻不能忘,該飲卻無法飲。

兩人用盡全力,即使沒忘記彼此三世愛戀,也選擇放手,讓彼此走回道上。

往後,徐長卿已成為蜀山掌門,而紫萱卻已白髮三千,默然守候。




下雪了,還記得,紫萱說她想要看雪。

下雪了,長卿是不是也陪著我一起看呢?

下雪了,

真的,

一切如冰雪易化。

寄件者 最愛大陸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