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

壓抑的眼淚不是因為難過或傷心。

這樣好好的離開,妳可以接受嗎?

阿嬤是個堅韌的女性,回家前,我們幫他換上她自己的衣服。

那一件衣服第一次穿的時候,我還誇她好漂亮,很好看。

阿嬤笑得眼睛瞇瞇的,好可愛。

我幫她戴上帽子。

還記得有一次她要坐輪椅出去晃晃的時候,阿公按阿郎叫我。

阿公:你記得她帽子放哪嗎?

我:= =這個問題很深奧。

從抽屜找到的帽子,阿公說是她最喜歡的。

每次出門都要戴的。

阿公對於阿嬤的身體,一直以來都是一臉笑意。

也許是上次的關係。

家屬並沒有全程陪同阿嬤。

這也許會是他們一輩子的遺憾。

我只是不懂,

經過上次的經驗之後,

不是更應該珍惜多出來的日子嗎?

我們總是在懂得之後失去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