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到機調電話,順便得到病安通報。

回想一下事情經過。

病人是當科病人,四月的當科實習醫師(不知名字)去看病人,約幾十分鐘過後,跑來跟我說扶不動病人,

去看病人,只發現她在床上躺著,右邊身軀抖啊抖的。

把病人扶好後,那個不知名字的實習醫師就消失了。

因為覺得病人很怪,請學姐來看病人的情況,叫喚病人,有反應、呼吸喘、血氧95%,但病人無法睜開雙眼,
左瞳孔對光反應無。

給她戴上鼻導管後,血氧百分百。請值班實習醫師去看。

抽動脈血時,覺得很奇怪,對痛反應差(仍有縮回)。

請值班住院醫師來看,hp monitor(血氧一直都在監測100%),都在使用。

神內醫師來後照BRAIN CT,返室後 ON ENDO(學姐跟,學姊讓我先交班完再來處理)。

這之中我不知道神外醫師什麼時候來,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聽他詢問主護是誰,要求什麼。

最後決定送開刀房。

神外醫師才說可以送趕快送。

當時沒有家屬沒有同意書。

家屬來了,神外醫師不斷表示病人病情嚴重,之類的推銷DNR。

家屬表示一定要開刀。

(我想這應該是神外最不爽的點吧。)

再來,開刀房的人來了。

將病人送進電梯後,我跟下一班的護理人員交代一些事情。

然後就從護理站繞過去要進去電梯的時候,被神外的醫師喝斥說有沒有小姐(我想他的意思是護士)要跟,要進來就快一點。

進電梯後,有值班實習醫師、神外、開刀房的人。

開刀房的人問了一些,你們ON ENDO 時有看到什麼嗎?諸如此類的問題。

我說是學姐幫我跟的,然後看了值班實習醫師一眼,他沒有講話。

神外的那位醫師一句話也沒有講。

然後推到刀房外,開刀房的人叫我們等一下,我跟值班實習醫師推床的這個動作就停住了。

再來神外的醫師就抓狂,你們停在這幹嘛啊?

我跟值班實習醫師繼續往前推,然後,大床真的很重,神外的醫師就兩手空空也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神外的在推的路上一直罵你們連床都不會推啊?諸如此類的。

後來把床推進去開刀房又被開刀房的人罵,你們沒換衣服幹麻進來啊之類的。

交班時,我表示我沒跟 ENDO ,不知道幾號,我知道是我不對。

這樣也要被罵可笑?

護理這個工作真的很下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