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個俗人,不管對什麼HIV、愛滋病患者、AIDS患者、HIV帶原者、愛滋病毒帶原者,都會感到恐懼。

可是,因為我選擇了護理,我會用我的誓詞去捍衛南丁格爾創造出的世界,即使在某些光環底下,我們是代罪羔羊、是低能、是智障、是只會聽從醫囑的機器人。

但你不能說,我因為害怕,我就不夠格去做護理。

你不害怕嗎?

從來沒有嗎?

第一次抽血抽不到,我害怕,我怕病人無緣無故又挨了一針。

第一次看著病人吐血吐到死,我害怕,我怕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可是卻要在家屬面前裝鎮定,安撫他們。

第一次病人在我面前跌倒,我害怕,我害怕接下來他會吐血、會休克、會死掉,我怕得罵了幾句髒話。

太多的害怕,讓我深信,我還是有感情的,我還是能因為病人苦痛而掉下眼淚。

我為此感到慶幸。

第一次接觸到愛滋病患,我害怕,我怕極了。

我怕的只想趕快把他的靜脈軟針打上,我怕得連學姐幫我借的免針式軟針都沒用,就去打了。

這些你經歷過嗎?

戴著光環的各位,你們只是站在旁邊,呼風喚雨,你害怕過了嗎?

接納愛滋病患的器官移植,難道就是很了不起嗎?

充其量只能證明你不怕死,而且為了活下去,連折磨都不怕。

我很佩服,但說實話,我真寧願死。

但又能代表什麼?代表你接納他們嗎?

呵呵呵。

捫心自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