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齊!到辦公室來。」

低沉而且震撼的聲音,是我們班導-李牢透。

李牢透-外號李老頭,每天必穿著不一樣風格的衣服,身上名牌數十樣,人
模人樣,年近四十依舊像是三十初的少年,個性卻迥然不同,十分古板與佔有。

點數一聽到我被點名,立刻笑說:「老頭一定是喜歡妳,沒想到他真不挑。」

「點數你也一起來!」李老頭看著名單,也點了點數。

「噗哧!」沙沙滿嘴的飲料噴的到處都是。「不挑不挑,男女均可。」

李老頭的樣子看來十分不悅,辦公桌上擺滿試卷。

「你們說,我是教什麼科目?」李老頭指著書架上的一堆書籍。

「數學啊!」點數笑著說。

李老頭一見到點數的笑容立刻變臉,像是撞到電線杆之後又馬上踩到地雷般的
火大。「還笑,數學沒有一次及格!反而是國文,物理,化學樣樣高分,你們
有把我放在眼裡嗎?」

點數瞠目結舌,我則是花容失色。

「我不相信我教得有多差,不知道是你們資質不足還是根本沒在聽課?」李老
頭越說越生氣,我們則是越聽越心虛。

坐在李老頭隔壁的張老師出聲安撫著他,說:「那…那個李牢透老師啊!冷靜
一點。」

笑點很低的我一聽到講話帶有山東腔的張老師說『李牢透』的時候,當場就笑
了出來。

「笑笑笑!有沒有尊重老師啊!說你們這些小孩子就是這樣,長了翅膀就想飛
啊!」李老頭從東方罵到西方,再從西方罵到我。「妳!去外面罰站,下次數
學再不及格,就…就罰你們倒垃圾!」

「我本來就是倒垃圾的啊!」我嘟嘴囔囔。

就這樣我在導師室外面站了一節課,說丟臉也還好,因為對我而言真的是家常
便飯,罰站也可讓我想一些事情,不用花心思去上課。

最近,就要面臨大考,心情卻仍然飄飄蕩蕩的,一直想回某個地方,某段時間
,該走的路是很長,但又想在過去留些什麼可以回憶,如果我能夠一直讓人開
心、信賴,如果我能夠一直開心、信賴別人,如果我可以永遠都這麼沒負擔就
好了,只是哪來這麼多如果,哪來這麼多永遠呢?

「妳又被罰站了喔?」三少的聲音突然將我從思考中拉回現實。

「啊?呵…呵呵……」我努力抑制心裡的狂濤,如此一來我卻忘記怎麼說話。

「嗯?被罰站還那麼開心喔!」三少滿臉疑惑卻充滿玩味。

「沒…沒有啦!」怎麼會那麼緊張。

「那我先走了喔!」三少微微的笑了笑。

「再見。」我的臉一定很慘白,每次都被看到最糗的部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