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其名,

正剛,正直剛毅。

我們國小到大學都同班,一起報考警大,一起從小條子變大條子。

方正剛,一個正義凜然的名字。

高中時,班上的數學是全校倒數過來數一數二的。

原因除了班上資質駑鈍以外,老師也是個不可或缺的因素。

而勉強讓班上平均分數不要太難看的人,便是我和正剛的責任。

某次,正剛因為睡過頭,導致剛好沒考到段考的數學。

班上的成績當然,跌落一大截,雖然本來就在谷底,可這一跌萬劫不復。

不知該檢討的數老,責怪班上,揚言當掉全班。

而正剛,一直認為是自己的錯。

便一肩扛起。

要當就當我吧!我願意留級。

我永遠記得他的臉,誠懇的讓人不忍心。

許多鄉民老師也紛紛為我們班求情。

深怕這次沒我們班墊底,自己班就會墊底的難看樣。

不用了,這次是我自己睡過頭,沒考試,本來就應該處罰我。

至於正剛睡過頭的理由,他沒說過。

數老為了替自己找台階下,便答應他。

不過最後電腦輸出的成績,正剛還是以全班最高分拿下數學這科。

聰明如我,早就知道會有這種結局。

正剛竟然跑去找數老質問。

老師,為什麼我分數不是當初說好的那樣?

喔!可能是我打錯吧! 

數老你的理由很爛,但正剛更傻。也相信了。

但正剛說,老師我每天放學會打掃全班,以弭補我的過錯。

所以,我們班從那時開始就沒有下午的打掃時間。

但是,義氣如我,卻整整多了半個小時的義務陪掃。

雖然,這麼回想起來,還挺不可思議,也很誇張。

但,對正剛而言,這也許是人生最好的態度。

嚴謹,認真,負責。

我一輩子都不可能與正剛相同。

但就是如此。我們才惺惺相惜。



正剛說,他最嚮往的有兩個地方。

ㄧ個我們一起達成了。

另一個我們也說好了,不能缺誰。

每次,任務下來。

總是死命的要一起扛。

長官根本就是故意的。

可是我為什麼要讓他一個人去?

正剛沒遵守約定,而我也忘了。

這就是懲罰嗎?

要一起去的地方,你不能去了。


正剛。

天堂,美麗嗎?

別怪我說有天堂,

因為不是有天堂,才有好人。

是因為有你,天堂才會出現。

祝,永遠快樂。



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