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老師說,

活著本來就是為著別人,

沒有人能真正靠自己生存。

但我積極的想要在這片屬於我天空的世界,為我自己活著。
叛逆也好,憤世嫉俗也好,只是這一切都在我的自以為是下,變得醜陋,令人心痛。

只是,我沒想過要傷害任何一個人。

「樹島,這一次就讓我試試看。」

「阿?可以不要嗎?」

來不及明確拒絕的樹島,眼睜睜看著東一捏住小白鼠的脖子,
用顫抖的右手拿起餵藥的細管準備插入小白鼠的喉嚨。

「阿!!!!!」

搞什麼啊?竟然戳到眼睛,小白鼠的臉就算小,也沒小到眼睛跟嘴巴黏在一起吧!
樹島心中暗自咆嘯著。

「這是你第十八次戳到別的地方,拜託你小心點。」樹島捧起驚愕的小白鼠,
一面安撫,一面檢視小白鼠有沒有受傷。

樹島是個乾淨斯文的大男孩,戴著白色粗框眼鏡,一臉認真的對待小白鼠,
讓人難以聯想他的心中冷漠令人凍結。

「下次!下次我會注意的。」東一一臉歉疚的說。

「沒關係,多練習幾次,你就能掌握這項技術了。」隔壁組別的英志走向東一身邊,
拍拍他的肩膀。

相對於英志的鼓勵,樹島只是冷冷的說:「怎麼可能。」

「袁樹島,你不要看不起人可以嗎?」英志反駁道。

「不好意思,我不跟娘娘腔說話。」樹島沒有看著英志,而是不斷安撫著小白鼠,
只見小白鼠安穩的趴睡在樹島左手掌上。

「算了,英志。」東一不希望自己犯下錯,卻害上別人吵架。

而英志更是惱火,幫人出頭被羞辱不說,連當事者都說別追究,自己就活像個傻瓜一樣,
碰了一鼻子灰。

樹島的脾氣是出了名的又臭又硬,英志是早就知道,會和樹島爭執全都是為了東一,
那既矮小又怕事的東一。

原本就瘦小的東一,站在一百八的樹島旁邊顯的更加卑微。東一是個不算笨的男生,
在班上的成績也數一數二的優異,但這在分配和樹島同組後全變了樣,
個性溫和的東一知道樹島的臭脾氣,卻仍以強大的包容去對樹島,但樹島從不感激,
而是一次次的讓東一難堪,這使得東一面對樹島時,總是必須戰戰兢兢,
無時無刻都保持最佳狀態,才能夠不被樹島數落。

東一的成績數一,那樹島的成績就是數二,兩人在班上總是班上最受矚目的男生,
樹島受到青睞的族群都是女生為主,脾氣壞加上人又帥,女生總是特別喜歡。
而東一相反的受到廣大的男生喜愛,既瘦小又可愛的身形,個性溫和有禮,借抄筆記,
製作共筆,當女朋友?都是相當好的對象。

第一次進男宿時,東一還被管理員趕出去,直囔囔要記大過,違反校規等等。
後來發現是烏龍一場,管理員還因此向東一賠不是好多次,把堂堂一個男生誤會成女生,
是多麼讓人難堪的事情。至此事後,管理員對東一就有特別的寬待,
比如說請假晚歸不用寫單,等等。但耿直的東一總不會隨便接受管理員的好意。

而樹島就跟東一處境完全相反,和男宿管理員可說是水火不容,
住不到第四天樹島就搬離男宿,與他同寢的人還開心的在寢室辦聚會,歡樂的很。
據說樹島每晚都凌晨才到宿,一到宿就是開燈洗澡,然後讀書。
沒有人看過他睡覺,在這三天內。

沒有人去在意樹島的怪異,樹島心中的寂寞,全都只是因為怕麻煩。

沒有人瞭解算什麼,我一個人活的好就足夠了。
樹島總是這麼想,抑制住想要結交朋友的心,打從小學開始,
一個人的自我就已經牢牢的鎖住樹島的心,沒再開啟過。
即使他仍有擁有一顆與每個人都相同的心,渴望被關懷,渴望被保護的柔軟心。

『你選一個。』一個臉色鐵青的中年男子看著樹島。

『我不要選,我不要選啦!』任性的樹島跺腳道。

一個清脆的巴掌聲傳來,樹島的臉上立刻有了紅紅的手掌印。
『不准哭。』中年男子厲聲,作勢要再下第二掌。

樹島整個人像石膏像般靜止,平時和藹可親的父親竟然為了這種荒誕的二選一打自己?
簡直不可理喻,也無法置信。

『你要爸爸還是媽媽?』中年男子是樹島的父親,逼問著只有七歲大的樹島。

『都要,我都要。』樹島緩緩講出最渴望的事情。

『都要就是都不要。』父親蠻橫的胡亂解釋樹島的渴望,
並將樹島送到一個想要遠房親戚家庭裡。

想要爸爸也想要媽媽的下場竟然是都得不到,這在年紀還小的樹島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
一當說出最期待的事情後,成真這件事情就會變得讓人感到絕望。

從此之後,樹島再也無法對自己的感受坦率,變成一個既矛盾又暴躁的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