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真的在工作了吧!

記得今天老師上課說的,

工作之後就會遇到現實層面,沒辦法單純的像現在了。

但若是因此,就放棄照顧人的熱誠,實在是太惡劣了。

這並不是第一次,我對醫生這個崇高的職業感到噁心。

並不是第一次。

我知道這世界還是有很多很多善良的好醫生。

台中榮總的身心科大夫就是非常熱於教學及充滿關懷。

也許是我不知道,但我所見,沒聽過斥責,冷漠的對待。

有些職位越高的醫師,眼睛也長得越高。

某某某他來看我不到十秒就走了!

某某某他根本兩三天才來一次。

某某某還需要紅包才能請得到,可是卻從來沒看我。

可是呢?病人還是最相信這個崇高的職業。

盡管你在生死邊緣,她可能還在跟誰討論自己的便秘問題。

盡管你受疼痛折磨,他可能只擔心午餐該吃什麼。

我沒有貶誰揚誰。

我們都只是人,的確。

那天我聽到,好多殘忍的話。

人們只是將最後的希望寄託你們身上。

他們不傻,他們知道該來終究會來。

卻一句,我是醫生,我不是神。

他一直流鼻水我能怎麼辦?

醫學的目的我怎麼知道是什麼?

你不知道是什麼,讓我跟妳說。 

醫學目的在救人,醫人醫病要醫心!

這句話我只看過一次,就能倒背如流。

而且我只是微不足道,沒半點用的小護生。

你卻是個操人生死,領大把薪水的住院醫師。

真的很好啊。

我知道醫生真的偉大,要背的要懂得要承受的,異於常人。

可是沒有那顆想救人的心,

比禽與獸更不如。

最近一則新聞報導某研究顯示,飛禽如燕子他們會去救自己的同伴,

甚至因為同伴被人類飛車撞死後,用他們的翅膀去撥動同伴的屍體。

他們因為同類死而痛苦,身為人啊!

是應該因為萬物之靈,所以麻痺嗎?


說了那麼多,只是為了發洩自己的難受。

希望叔叔阿姨飛到天上後,能不再感到痛苦和混亂。


僅於此文,悼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