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師一直不斷在我耳邊說,

剛剛那個某某某家屬說妳很有耐心,要我給你打九十九分耶!

因為剩一分才有進步的動力。



然後呢?

然後我照顧的病人會因為妳給我九十九分就好起來嗎?

正常人聽見如此褒揚,一定爽快的不得了。

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妳給我的九十九分是建立在病人的痛苦上,不是嗎?

如果不是病人如此軟爛如泥,與家屬關係惡劣至極。

我何必每天勤於協助更衣、換鼻胃管貼布、擦澡、換藥呢?

如果不是病情所致,怎麼會有那麼事情讓我表現?

我只是做該做的事情,卻因為這樣接受表揚?

真不知道我是犯賤還是怎樣,明明就是一件大開心的事情,我卻往死胡同鑽。

這個禮拜真的發生好多事情,fighting、跌倒、震驚。


我不喜歡那個樓層,純粹是因為我真的沒辦法撐得住。

不是職場上的廝殺。

而是,無法挪出太多時間在感嘆生命的脆弱。


病人傷口裡化膿長菌,醫師們卻毫不處理。

白血球低到剩800多顆,還要等檢驗值出來,才肯處理。

是,他們不是你的家人。

你們也不是神。

可是,在家屬眼裡,他們來到醫院唯一的信仰就是你。


頭暈,肢體活力不佳,極易疲倦,鼻胃管滑脫N百次,鼻水當開水流。

卻一點也不處理。

一句我能怎麼辦就解決?


你他媽不能怎麼辦當啥小醫生?


一定要等到病人跌倒了,撞到頭了,靜脈留置外接針都折斷了,血流成河了,敗血症了,

你他媽的才要祈禱上天眷顧自己不要有醫糾。


醫糾來了再來靠北說,家屬強勢、病人無理取鬧。

媽的,病人都掛了,都不怕他去找你嗎?


光輝的月薪加年薪,究竟是踩在多少屍體上。


就算麻痺,也不是麻這種法的。

醫人醫病,

要先醫自己的心。

--------------------------------------------

沒遇到和我一模一樣的事情的人,最好少在那說風涼話。

沒處理事情的是住院醫師,星期四時(已過四天),主治醫生才來看過馬上就同意我和學姊的想法,
立刻會外科要挖掉。

我情不情緒,我朋友都管不著了,少在那邊路人裝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