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等待的兄妹之情,你見過嗎?

龍葵(劉詩詩飾),一個柔弱善良的女孩,卻為了與兄長相伴,不惜跳爐鑄劍,可惜千年前,晚了。

千年之後呢?

龍葵終於找到哥哥龍陽(胡歌飾)的轉世-景天。

一千年前的姜國,戰亂不絕,突然,一顆火球從天而殞,姜國王子應聲而生,而這顆火球竟是一頂亮銀頭盔。

王子出生那天,整個姜國耀陽籠罩,國王因此取字為陽。

而不久後,姜國最後一位公主也跟著出生,取名為葵。

龍陽與龍葵兄妹相依相靠,年幼的他們,無論吃飯玩樂都在一塊。



龍陽疼愛妹妹,還命人取得廣袖流仙裙,送與龍葵。



可當時姜國人禍不斷,國王常親自出兵,盡管如此,姜國將少兵弱、寡不敵眾,因而求救於鄰國。

但鄰國卻已一繡圖作為交換,逼得龍陽兄妹之母,病倒於榻。



龍陽眼看母親命危,父親奮戰沙場,就算自己再怎樣厭惡戰爭,也只能披甲上陣,揮劍殺敵。

但長久下來,國王日漸衰老,已無法上戰場,只得命龍陽再度征戰。

而深愛兄長的龍葵,喬裝打扮成一名小卒,一心要隨兄長赴死。



但龍陽護妹心切,怎會不認得妹妹,怎捨得妹妹一介女子,跟隨自己去送死呢?

龍陽狠下心,一槍既出,硬是傷了龍葵的雙腿。

龍陽:[送公主回宮!]

幸好,此次征戰,龍陽平安回宮,但他平白素淨的臉上卻多了一道長疤,多了幾分滄桑。



兄妹重逢,卻只短暫聚首。

雖龍陽英勇披敵,但一人之力怎能敵萬兵之槍呢?

最後龍陽不顧祖規,欲鑄魔劍救城。

百日過去,魔劍鑄成在即,龍陽卻得知鑄劍最終需要王室處女之血開封。

龍葵:[王兄!就以龍葵的血肉來鑄劍吧!]

龍陽:[絕對不可以!]

龍葵:[為什麼!在王兄心目中龍葵是什麼人?我和你是骨肉之親,我就是你的親妹妹!]
   [我就是你!我是世上唯一夠資格為你跳下去的人!]

龍陽一巴掌實實在在的落在龍葵的臉上。

龍陽:[我告訴妳!]
   [從現在開始,我不再是妳的王兄,我們沒有任何關係。]
   [沒有那把劍!我照樣可以殲滅敵軍,妳不可以跳。]
   
   [現在妳沒有資格!]

龍陽寧願親手毀掉魔劍鑄成的時機,也不願龍葵跳爐鑄劍。

可就因此,龍陽不可能救得了姜國,不可能以一敵百,揮軍殺敵,身邊連一個可用的護衛士兵也沒有。



就這樣,龍陽戰死,天色劇變,毫無陽光。

龍葵收起龍陽生前所送的葵花種子,卻仍無法遵從兄長之命好好活下去。

痛苦猶如烈焰一樣,狠狠將龍葵焚燒殆盡。

龍葵無法割捨骨肉親情,決心與龍陽一同赴死,跳爐自焚,

但因無法甘心死去的她,卻就此千年長宿於魔劍之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