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誰最善良、純真、體貼、講義氣,也只有茂茂一人,能稱得上。

許茂山(林子聰飾),一個從小被親生父母拋棄的小孩,視養父、母之子為最好的兄弟。

比景天年長,但總對景天唯命是從,無論他們遭遇什麼困難,茂茂永遠是最支持景天的人。

景天:[我要做渝洲城的首富!我還要做永安當的老大!我還要收藏最貴最貴的寶物!]

茂茂:[我的願望是



茂茂尊敬景天,景天也同樣的疼愛茂茂。

景天:[你欺負他!你敢欺負我茂茂!除了我,沒有人可以欺負茂茂!]



雖然茂茂總是傻傻楞楞,愛抖出景天的壞事情,也常扯景天的後腿,但也許只有他,才能幫助景天,

一路守護著關著邪念的盒子,幫助景天成就大業。

景天與邪劍仙賭第一局失策,輸了全人類的糧食。

茂茂:[糧食的事情交給我好了,你太累了!沒理由什麼事都要你承擔!]

景天為拯救蒼生,心力交瘁,與邪劍仙賭局不斷失策。

但失望而歸的景天,卻能見到這傻不隆咚的茂茂找到糧食,並且還夠城裡的人吃,心裡十分開心。

糧食總有一天會吃完,但茂茂卻能拿出更多的食物出來。

城裡的人相信景天,相信茂茂,但景天只讓城裡的人一次次更失望。

孰不知,這些糧食是怎麼換來的。

一斤換十斤。

是一斤換十斤啊!

茂茂得知城裡的霹靂堂堂主有源源不絕的糧食,犯難去取,但一介俗人又怎能與妖魔披敵呢?

茂茂單純無知、善良富有靈氣,堂主羅如烈看在這點,竟想效法吃唐僧肉以成仙的方式,

吃茂茂的肉。

給與的條件則是一斤肉換十斤糧食。

茂茂:[我答應你,一斤換十斤。]

羅如烈:[是你自己動手還是我來?]

茂茂:[這種事我自己來!]

茂茂取過短刀,將自己的左大腿肉割下。



然後是,右大腿、左小腿、右小腿、腰間、左臂、右臂、胸脯肉。

難道不痛嗎?割肉是割肉耶!

可茂茂只要想到景天老大愁苦的面容,全城百姓的飢餓哀嚎,再怎麼痛,也一點兒沒關系。

最後一次,茂茂全身已沒有任何肉可以割捨換糧食了,這一次他用求的。

連手掌左右的肉也肯割去,但羅如烈哪裡肯呢?

但為了更強大,羅如烈給了茂茂最後一次機會。

這一次,茂茂順利取得更多的糧食,全城的人都來了。

卻沒想到,自己尊敬崇愛的老大景天,竟會無力振作,欲下毒與全城人共赴黃泉。

景天:[為什麼所有的事情都要我一個人來承擔啊?]

茂茂:[老大,一定會有辦法的!你一定有辦法的。]
   [老大,你不冷靜下來,你是想不到辦法的!]

景天只是一個甩手,茂茂強壯如昔卻擋不住,應聲倒地。

茂茂兩眼發直,全身毫無血色,難看異常,若不是景天勞心憂民,又怎會看不見茂茂的異樣?

但茂茂一點兒也不怪景天,他甚至,甚至用稻草將身上所少的肉全部填滿,裝得,就像一個稻草人似的。

景天:[這...這是什麼?這怎麼回事啊?茂茂?]

茂茂:[那是用我的一斤肉去跟羅如烈交換,可以...可以換十斤糧食!]

景天:[你怎麼...怎麼那麼傻啊!]

茂茂:[不傻!你贏了的話,用不了多久,我的肉就長回來了。]



茂茂始終相信景天能贏過邪劍仙,就算痛一點又怎麼樣呢?

茂茂:[老大,你不要哭!你一哭,就不威風..不威風了。]

景天:[茂茂,茂茂!你要聽老大的話,你不要死!我答應過你!要帶你去長安!]

茂茂:[謝謝老大!]

景天:[茂茂!茂茂!茂茂!救命啊!救命啊啊啊啊!]

茂茂死了,如此純潔慈愛的人,連死後的骨灰都是金黃色的。

但茂茂沒有相信錯人,景天完成拯世大業,連茂茂的心願,他也幫他達成了。

終於,

茂茂還是到了長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