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前頭,

有些醫師真的是受人尊重推崇。

醫師與護士,不過只是職業的差別。

為什麼護士就必須尊重醫師,而醫師不用尊重護士?

護士有笨蛋,難道醫師就沒有白癡嗎?

護士打針打不上,難道醫師就不會開錯醫囑嗎?

別跟我講學歷有差,這只是沙文豬的白癡想法。

以護理為夢想的人大有人在。

而以當醫師為營利的人更是多到難以計算。

他們錯了,我們卻沒辦法舉證,然後病人就死了。

真的很可笑。

別跟我講醫囑開錯護理人員有責任。

如果不質疑醫囑,護理人員就是笨蛋,只會by order。

如果質疑醫囑,那就是不尊重醫師,又或者真的成為醫師眼中的笨蛋。

如果醫囑有問題,為什麼人們會說,啊!執行的人也有問題啊?

而不是直接了當說,開的人有問題。

大家都是這樣不敢點出醫師也會出錯。

拐彎抹角。

最近有新招,

因為護理人員問了病人說,要不要出院。然後也許是態度的問題,就被投訴。

護理部立刻公告請護理人員不要詢問病人這種事情。

這種公告,真的只能讓護士是笨蛋這種事無法改變而已。

究責原因是什麼,真的不會耶?

作到督導以上大概都有年紀吧,但想法也跟年紀一樣嗎?又老又硬。

單位很多實習醫學生,老實說我承認我很笨很new,所以我從來不會去羞辱她們。

可是,換藥是固定時間,也每天都要像請神一樣,三催四叫才會來。

每次作治療要我們備物,備到的東西不喜歡還發脾氣,厲害嘛?

抽個gas,抽不到,還裝模作樣在那邊唉唉唉叫,換另個人抽一針就上。

你要跩可以,我相信要有很大的本事再跩。

某某傢伙還跩到,電話通知實習生病人有不舒服,還反去我們阿長那告一狀說我們講得不清楚,

嗯?????

講得不清楚?難道妳都不用去看病人嗎?這位太太!

現在電腦上線,還沒有新醫囑會有通知的東西,所以常常開了不告知護理人員,然後給了藥,

也要怪護理人員自己沒有立刻去看電腦。

這種事還是護理人員自己罵自己人。

我真的不懂,團結是不是跟去死一樣難?

你給了藥之後,不用跟病人解釋藥物?不用換藥不用作治療?

然後妳猜會不會這一丁點時間藥物就被停用?

不用回答。

惡魔是我,因為我不夠寬容面對那些自以為是天使的人。

很多事情當下覺得是對的,可是那可能是因為日積月累的錯誤經驗而成。

我們要想想,有時候,看低自己的就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