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一向不是個勇於妥協的人,

為什麼?

說勇於呢?屈服並非懦弱,而是一種經過磨練後的謙卑。

早上交班一向心情不太好。

不喜歡追別人那個、這個。

可是今天真的害到自己了。

兩個情況爛的病人,都在同一Team。

那也就算了。我以前不去在意,因為再怎樣,有人擋。

況且若講了,還會惹人不開心。

先講頭一個。

今天又差點被投訴了。可是我只是不喜歡隱忍,不喜歡承受痛苦之後又抱怨轉介給別人。

而且又是關於孝順。

今天照顧阿姨的家屬換人,是很少看到的兒子。

我一進去病房,看到阿姨臉色蒼白、滿頭大汗、氣喘如牛。

大概是因為量完床磅,加上肺轉移、肋膜積水造成。

我一心想著要幫阿姨換上止喘藥,阿姨拉著我說,可不可以幫她換尿布。

老實說我一整個火上來。

換尿布?

我知道我是口不擇言。但我很慢很慢的說:你兒子是來睡覺的嗎?

心虛的人當然會惱羞成怒。

因為阿姨那麼難過,他兒子卻在閉目休息做他的白日夢。

他兒子當下是沒講什麼。可是大概在想怎麼罵我吧。

我後來問阿姨:妳女兒下午才來,那你怎麼吃飯?

他兒子惱羞成怒到一個極點就開口說:我是她兒子,我不會餵她吃飯喔?

我說:那換尿布?

他說:我不會換啊!你是她的護士耶?講話不要那麼不客氣!#$#$%#$

我說:我沒有不客氣,你不會換我可以理解,但是你看不出來妳媽媽不舒服嗎?你不會換可以按鈴叫我們換,我不會嫌麻煩,可是你媽媽滿頭大汗...(話還未落)

他說:我媽又沒跟我講!!!!

我心想我遇到小王子了,就不再跟他說話。

轉頭跟阿姨說,阿姨沒關係,你有什麼事情一定要按鈴跟我講,我雖然不一定會很快來,但一定會來。

後來阿姨還罵了他兒子,叫他閉嘴。

再來進去病房我都只跟阿姨說話,越是關心阿姨,我想他兒子一定越慚愧越悲哀。

下午他兒子就走了。換女兒。

阿姨把早上發生的事情和女兒講,還一直跟我道歉。

我覺得難過的事情,為什麼永遠是媽媽再替你擦屁股,而你連尿布也不願意幫媽媽換?

我承認我的確很幼稚,這件事情也能好好的說,好好的開導。

我卻選擇最偏激的方式。

你看到了嗎?最熟悉的陌生人。

第二件事情,也是一個阿姨。

昨天腸胃道出血,今天做胃鏡。

幫病人準備好,出發前我還想說量個血壓、血氧,跟阿姨說:今天去做胃鏡喔,會有點不舒服。

阿姨躺著,可是還會眨眨眼看我,小小聲的嗯了一下。

送去胃鏡室,也許是把鼻胃管拿掉後,放胃鏡時弄破原本已止血的地方。

大出血。

急轉CCU。

我在樓上整個傻掉,轉床紀錄也沒寫,就去胃鏡室,預備要把病人推去CCU。

胃鏡室沒有護理人員嗎?= =

結果我下去,醫師就幫我推去了。

我想說在先寫個轉床,因為病人已經到加護。

然後?幫我很多忙的實習醫師,跑來跟我講,病人什麼都沒了。叫我趕快去。

我們兩個就跑啊跑,從三樓一路狂奔到七樓。累死了。

一到,加護的護理人員笑笑的走出來說:病人來這裡就沒了喔。不用交班了。

所以...當下我還不曉得,他的意思是叫我把病人推回去。

我在那邊瞎辦出院手續,住院醫師跟實習醫師很命苦的在那邊開醫囑,沒人要理我們三個。

第一、已經轉床,但未交班。卻沒人要跟我說,我究竟要怎麼辦?

第二、病人急救的藥物,加護的人竟然要我點掉電腦?我請他們點掉,還要我雙重核對?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第三、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後,該解釋的、該給家屬的、該請萬安的,我一樣沒少。

要走之前加護的人還說:你就把病人留在這邊?

我答:我會請萬安的人過來接病人。

他說:那是你打還是我打?

我一頭霧水,都說是我請了,難道還你打?當下因為這件事情耗了一個小時。

我樓上的病人還沒顧好,一心只想趕快回單位。

我就說:我會上去打電話給萬安。

然後回到17樓後,加護的人還致電給我們,碎念了一陣。

大意就是我把病人丟在樓下。

將心比心。

如果是你的病人從加護轉出到病房死亡,你還會把病人接回來嗎?

況且我並不是什麼都沒有做啊?

出院辦好、萬安叫了、家屬安置好。

如果說最對不起的是拔針了吧。的確是我疏忽了移除管路的動作。

那難道我沒有執行的醫囑,你們叫我雙重核對,難道就不過份嗎?

為什麼就不能互相幫忙?

如果你是病人的家屬,你願意自己的親人都已經離開,還被推著病床到處跑?

如果你們心中沒有一點正義,那那張微笑的臉就只能稱為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