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葉浮沉,山海河川溪不再,唯有泥,唯有你。


人生太多不靠譜的事,

你所相信的正義,下一秒可能會凌遲你到死。


離開了,就什麼也不是了。

我以為早已沒有感覺,沒想到緊縮的心臟,仍兀自跳著。

如果人像魚一樣活著,那麼也不會喘得如此難受。

沒有什麼事情是能夠不著痕跡。

罪惡與良善,都能在別人心上劃下記號。

你以為的,我想要的。

就算只是喝水,水杯上也會留下你的唇漬。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德 馬丁先生說
最初他們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能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人不能靠自己活著,那樣會活得很悲哀。


很多事情沒什麼好說的,總是會走到終點,甚至還未結束,就被遺忘。

比如,永遠用不到最後的橡皮擦,演不完失憶、失蹤、失智的八點檔,還有當初感動、痛苦的你我。

剩下什麼?當下而已。


對我而言,我相信所有人都是善良的,

因為如此,我才能以為自己還是有心。

信任很容易,但若有疑心,這一切都不可能再回到原點。

我愛你們,我的朋友,我願意為妳們做任何事情,

但請不要誤解我的用心,就像你們應該相信自己的眼光。


千萬不要被外表蒙蔽,
誰說長著翅膀的一定是天使,有白鬍子的肯定是好人,
說好話的心裡沒別的算盤?

當時的白衫已看來有點諷刺,

如今,黑羽包著真心,

卻也遍體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