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當初腦袋簡單的像張白紙,

也不見得,

一輩子都如此。

說起這件事情,熟悉的人一聽就知道。

那個時候,朋友的情誼大過任何東西。

包括父母,老師,喜歡的人。

第一次真的認識她,是幾年級忘了,只是接到一通電話。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熟了起來。

也許是老天爺故意要玩我的,同校六年。

就在隔壁班,卻完全不認識。

只知道她是班上一位男士的精神外遇。哈。

因為上國中跑班,開始跟那群我下輩子不想遇到的人有了交集。

我好像一直在做會後悔的事情。

太過信賴人,是原罪。

她沒有錯,她只是需要別人多些關懷罷了。

那時候她是單親家庭,而我尚未。

我驚訝,我不敢置信,她的樂觀等等,是生活在一個沒有健全的家庭下面。

從那之後我就掉下陷阱了。

什麼心臟病,什麼陳冠希,什麼梁詠琪,什麼什麼的。

我後來在想,因為缺乏關愛,缺乏自信,人就必須要用欺騙來彌補自己,掠奪他人嗎?

我不傻,我不笨,我只是很愚蠢。

蠢到我相信她眼睛看不見,卻還能騎腳踏車上學。

蠢到我相信她有心臟病,卻還能活躍的參加運動會。

蠢到我現在不敢置信。就像聽見她是單親一樣。

然後,我還算是幸運的。

被騙的只是同情心,和我多出來的一點感情和時間。

現在想起來,每天晚上打電話給她,還真是不知道為什麼。



年輕嘛,

就是要做一點傻事,才像是活過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