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討厭的事情,

在那時,並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從眾是必備的技能之一。

當你聽到你朋友喜歡誰時,你心情也會覺得怪怪的,後來竟然發自己也喜歡上了同一個人。

當你喜歡誰時,妳就會覺得全世界都和你喜歡同一個人。

當你喜歡誰,而他又不知道時,你還會覺得他一定有喜歡的人。

在那個猜測勝於證實的年代,誰沒有偷偷喜歡過人呢?

偏偏我就是那個和朋友喜歡同一個人,然後和那個人是麻吉的人。

那是個炎熱的午休,還是寒冷的午休,忘了。

我只記得他臉上憤怒的眼淚,和令人崇拜的率性。

沒錯,惹事生非的依舊是我們老師,那個手指硬是粗別人半截的傢伙。

午休是個討人厭的時間,那個時候的我們精力旺盛,總是覺得與別人不一樣才好。

大家都睡了,我偏偏不睡。

我們都是,不過不幸的被老師贓到。

老師鐵青著臉,請他到講台前。(超愛用這招)

厲聲指責:午休時間不是不能亂走動,你說,你午休在做什麼?

我走出去走廊洗手。

你說什麼?

洗手。

你們大家說,中午能夠洗手嗎?

沒有人吭聲,大家雖然同仇敵愾,但沒那麼好膽去嗆。

我流手汗,很黏,不洗我要怎麼睡,何況洗一下我就回來了!

好!你們說,午休時間能夠洗手嗎?能去洗的舉手。

我雖然不是第一個舉手,但是我也舉了,大家也舉了。

非常好,你們很挺他嘛!我再問一次,真的覺得能去洗手的舉手,我會把你們通通記起來,再打電話給你們父母。

我忘了我為什麼沒有放下手。

我只是聽見,

他大聲吼著,

要弄我就衝著我來,別去找他們的碴。

大概是這樣,大概就只是這樣。

也許喜歡上的還有他的倔將和眼淚。

老師無話可說。

他就站在我前面,別過頭去吸了吸鼻子。

我伸手去拉拉他,

那一刻,

那一刻的感覺延續了三年。



國小生永遠期待上國中,國中生永遠期待換高中,高中生永遠希望能上大學。

我們都在不安於室,不安於貧乏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土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